与云听风

君临渔/风烬/沈烛言/桐曦

很懒的神经病半吊子写文的,文笔被我吃了,文风混乱如狂疯卷地石乱走,看不懂没关系因为我也不知道在写些啥。

想拉着云和风在天穹谈恋爱

其实我想要的,可不止是梦中的永恒国度啊(啾)

那是我不曾见过的世界,云间缀满了被风碾碎了的星光。你愿意和我做一场梦吗?醒来以后能与阳光相拥的那种。

【无赖派】给大佬递桃

*ooc×3预警,沙雕文预警,蟑螂一秒出没预警

*别打我真的,我是粉不是黑,要打也打莫尘 @莫尘/林言兮 是莫尘怂恿我写的

*真的是沙雕文,没营养的沙雕文


      静谧无声的夜晚只有风在窗外逡巡,夜风打了个卷儿吹起落叶又拂过谁家忘关窗户而露出的窗帘,掀起刹那灯光的某一秒,一家人围在桌前吃着晚餐。灯火热烈地燃烧着夜晚的热情,可夜晚依旧沉默地不理会灯与亮的表白。

    

      这是一个平静而真实的夜晚,黑手党的三根细瘦的男人勾肩搭背地从酒吧里出来往外走。

    

      为了避免醉酒的太宰朝一旁的垃圾桶里翻倒出什么再往嘴里塞,织田作之助和坂口安吾各把着太宰治左右的手臂放在肩上,夜色朦胧了那双暗红的双眼,身为黑手党干部的男人吐槽着自己工作的无聊和人生的无望,几声叹息流露着对死亡的好奇甚至是渴望。

    

      织田作之助稍稍有些神志不清,但还是认真地回应着太宰治的抱怨。

    

      “啊!”太宰治长叹一口气,玩世不恭地竖起手指晃了一圈又放下手指拍了拍织田作之助的肩膀,“织田作啊,我今天又没死成。改天还要研究一下什么方便快捷的死法。”

    

      “是吗?那就没办法了。所以回去吗?”织田作之助揉了揉发胀的额角,友人对于死亡有着一种迫切的心态,仿佛死亡是他唯一的目标,他想更快地接进人生的终点来结束对他而言的黯淡而索然无味的一生。

    

      太宰治眯着眼思索了一会儿,摆在坂口安吾肩上的手突然离开,在半口安吾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背后落下了太宰治的一个巴掌,后背受袭的坂口安吾踉跄了几下,回过身刚要开口吐槽就被太宰治突然拔高的语气给堵了回去。

     

      “不要回去!不要回去!不要看见那个小矮子。品味那么差的小矮子太碍眼了。”

    

      “既然觉得碍眼不看不就行了。”坂口安吾扯平了衣服的褶皱,推了推眼镜说道。织田作之助无奈地侧头看着脸上缠着绷带的太宰治,并没有说话。

        

      坂口安吾的肩膀再度被太宰治的手搭上的时候,他不禁有了要推开的念头,可太宰治手臂一紧,竟是将他的脖子圈住了。还是少年的太宰治醉酒后的声音有些不太成熟的低哑,他们听他轻轻开了口:“去织田作家里吧,我不想回去。”

     

      最后的半句话带着若有若无的迷茫与叹息,无论是织田作之助还是坂口安吾都感觉到太宰治的手臂力道收紧了不少,他仿佛将被丢弃的小猫,只要三人分开,他便将失去最后的依靠。

      

      坂口安吾在门口扶住了醉后的太宰治,太宰治倚着坂口安吾眨眨眼,垂下的一只手总是戳着坂口安吾的脸颊。织田作之助掏了钥匙开了门,侧身让那两人先进去。

      

      是半夜还是凌晨,反正天色染雾星辰骤暗,蒙纱的暗夜像是被盛在毛玻璃做的碗里,路灯的光都变得模糊。

      

      这时,太宰治从客房起身,在厨房里寻找可吞吃的食物,但是在安置好他之前,坂口安吾和织田作之助一起把洗洁精清洁球之类的东西都锁在了不知什么地方。

      

      无可奈何的太宰治只好开冰箱,织田作似乎很爱辣酱,但是舌头发麻额头冒汗的感觉让太宰治打消了辣死的念头,他的视线在放水果的格子里找到了桃子。

      

      凑巧,冰箱里有三只桃。织田作之助听到了水流的声音,醒来后发现了洗桃子的太宰治,坂口安吾起床上厕所,三人又在厨房的灯光下齐聚一桌,水果盘里端端正正地放着三只刚洗过的桃子。饱满实沉的桃子桃尖发红,散发着甜腻果香味勾圌引着三人的嗅觉与味觉。

    

      仔细观察着三只桃子的完美颜色和饱满形态时,一只蟑螂明目张胆而又毫无风趣地从一只桃上飞快爬过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溜进墙角不见踪迹。此时此刻,三人陷入沉默,三人勾起的唇角不约而同地颤了颤,并且相互之间交流了视线。

      

      该如何分桃?太宰治故作深沉地伸出食指晃了晃,眯着眼睛含笑盯着眼前的三只桃。

      

      还好(?)太宰治机灵(?),把那只桃子递给了安吾。

      

      “太宰,这样真的没事吗?”织田作有些不放心,想和坂口安吾换桃子却被太宰治中途拦住。

      

      “没事的没事的。”太宰治捂着嘴巴幸灾乐祸地看着坂口安吾。

      

      那一晚,在太宰治和织田作之助分享着吃桃心得的时候,坂口安吾还在厨房洗桃子。

——————————————

梗来自我的爹。我爹偷吃桃子被我妈发现,我上厕所好巧不巧看见了,冰箱三只桃就打算拿出来分着吃,然后蟑螂爬过,我爸毫不犹豫把桃递给了我。

快三个月了,6.12号当时的草稿吧……orz……咕咕咕咕咕

评论(9)
热度(37)

© 与云听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