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云听风

君临渔/风烬/沈烛言/桐曦

很懒的神经病半吊子写文的,文笔被我吃了,文风混乱如狂疯卷地石乱走,看不懂没关系因为我也不知道在写些啥。

想拉着云和风在天穹谈恋爱

其实我想要的,可不止是梦中的永恒国度啊(啾)

那是我不曾见过的世界,云间缀满了被风碾碎了的星光。你愿意和我做一场梦吗?醒来以后能与阳光相拥的那种。

【男神×你】题目请自行想象

*继续太你糖

*要不就短一点吧我懒

↓↓↓↓↓

      阳光和你都在,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某句摘抄出现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本日记的某页上。


      你和太宰治是在夜晚的一处酒吧里遇见的。最开始的一句话你已经忘了,是谁迈出了第一步你也忘了,你只记得,玻璃杯碰撞之后你俩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起来。


      他告诉你他是跳槽到现在的工作的,之前的工作虽然待遇优厚但是对他而言什么都没捞到反而丢了很重要的东西。


      醉酒后的脑子有些浆糊,你晃着脑袋听着他说,习惯性地点头说着对对对,然后又一个碰杯,你俩开启畅所欲言模式——其实扯来扯去也就这几句话,听不得的听得懂的一股脑都混在一起,太宰治也凭着剩下的半颗清醒半颗醺的脑袋在一大段不加标点的话里挑挑捡捡判断着你的身份。


      你第二天醒来,嗅到了橘子皮的味道,你脑袋忙着胀痛无法及时回忆当晚在喝醉后发生的事情。在你揉着太阳穴忍着想要撞墙的冲动打开房门的那一刻,看到黑发青年坐在沙发上看着杂志哼跑调的歌的那一刻,昨夜的某些画面扑涌而来。你对着他唱了整整一晚并且把从小到大惹你烦恼的事全都倒空了。现在你略有些尴尬。


      “早安,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家?”你忍着脑袋的胀痛拖了一把椅子翘着二郎腿坐上去,双手环胸一脸警惕地望向笑容温和的黑发男人。


      “我只是问应该把小姐送到哪里去~可是小姐倒是很热心地告诉我住址了呢~不过小姐不需要担心,昨晚我们聊得很欢快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诶~”他合上杂质将它放到茶几上,转过身来与你面对面,“小姐真的应该提高警惕,像我这样的好人可不多了啊~”


      尾音转了三转,他的语调是明朗的,与他深色的双眼深处是不同的感觉。你一惊,随后点头道谢,太宰治也交代了几句就离开了。


      突然不正常的作息让你整个人都有些疲惫,虽然一整天什么都没干。于是你决定不去酒吧那种地方。但人生总不是一帆风顺,偶尔陪朋友偶尔庆生日偶尔没事干溜达一圈,你发觉自己去的次数有些频繁,与太宰治见面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你会在他身边喝醉然后仍由他带你回家,你软着身子靠在他身上,挥舞着手臂唱着不着调的歌,毫无形象。


      他见你时总是笑着,也只是笑着,笑得并不开心也并不刻意。后来他便像是特意等你一般。角落里空出的两个位置,几台上放置的两杯酒无声地邀请你。


      你坐下后未足半刻,他便踩过交错的光斑踏着闹腾的音乐出现在你面前,他会笑着向你打招呼:“嗨~小姐晚好~”


      那笑脸万年不变雷打不动,哪怕泰山崩于顶也不会消减丝毫,那是被刻意画上去的一道弯弧,可是那道弯弧内的唇舌却能涌出诱人的话语,是千百般不重样的新奇。


      酒杯碰撞的次数太多了,清脆的碰撞声多到盖得过余生酒宴里的声响。太宰治只是抿一口酒倚着沙发椅揉着额头笑着听你讲,时不时出言安慰几句。你眼睫翕动间,他不曾变过的笑颜在恍惚下映入你眼中愈发温柔。


      错觉中齿关一松,舌根也软了几分,随后便吐了一句不知真假的话。他凑近你,辨识着寥寥几字。太宰治斜眼睥了你几秒,扶正你的肩膀面带疑惑地重复了那句。


      不太清醒的你不懂他的意思,歪着脑袋锁着眉心兀自神游了许久,奈何脑子像打了结一般,你始终无法理解。


      他叹了一口气松开了你的肩膀,将你散乱的头发别到耳后,再摸了摸你的头顶后才小声一句:“小姐啊,以后这样的话可不要乱说哦。”


      不知为何,这句话你听得你胃里酒液夹着苦涩不断翻滚,你很难再感受到其他情绪,茫然空白过后,只剩冰冷的酒液在胃里扑腾着,你耳边杂音细碎遮盖了嘈杂的闹腾,最后一声是玻璃碎在地砖上的声响,你脸颊一冷,瑟缩一下颤颤抬头,你正靠着太宰治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残月冷冷地垂下视线,繁星虽多也始终点不亮浓墨的黑夜。


      太宰治没有说话,你也沉默着。


      后来你们谁也没有找过谁,连大街上彼此沉默的擦肩也不存在,互发的信息随着时间推移沉到最底,你也随着各类原因越走越远,直到离开这个城市这个国家。


      你会在异国撑着玻璃窗望着黑夜无奈叹息,却无人听取。

————————

      你忘记了你是在黑夜里才与他此次见面,你明白他自然会婉拒你的心意。你是向着阳光蜷曲着叶片的嫩枝,他不是;你是万千春色中在艳阳天绽放的瑶芳,他不是;你可以做着自由自在的飞鸟,他不是。


      要么他,要么阳光。那一天你在迈出酒吧的时候,晨曦正涌动在远方。

——————————

如果你想折回也是可以的。

鬼知道太宰治为什么愿意听你醉酒后似真似假的话,鬼知道他为什么那么有耐心亲自送你回家,鬼知道他为什么要拒绝你。

——————————

话说我喝醉的话就是安安静静睡一觉hhhhhh

接下来的几篇都是定时了,写完联文后就是全面断网淡圈

我相信我一定能活着回来(大声)

 @硫酸铜爱吃辣♬ 还债

评论(8)
热度(35)

© 与云听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