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云听风

君临渔/风烬/沈烛言/桐曦

很懒的神经病半吊子写文的,文笔被我吃了,文风混乱如狂疯卷地石乱走,看不懂没关系因为我也不知道在写些啥。

想拉着云和风在天穹谈恋爱

其实我想要的,可不止是梦中的永恒国度啊(啾)

那是我不曾见过的世界,云间缀满了被风碾碎了的星光。你愿意和我做一场梦吗?醒来以后能与阳光相拥的那种。

【男神×你】题目你们自己脑补吧我无能为力了(上)

*又一篇太你orz给醋醋的在复习的时候瞎写的糖,拟题【真·瞎写】

*手癌dalao集中营里的产物,突发灵感(并没有)

*被作业榨干后的OOC

【下一篇】

↓↓↓↓↓↓↓↓↓↓↓↓↓↓↓↓↓

      初见时的欣喜,说话时眼中都闪着星芒,后来热情渐渐退却,会话之间也剩下寥落的单音,嗯哦好地搪塞着。


      你们都费力地维持着这种现状,毫无意义的你来我往,手机短信里也都是无法忽略的很长的一段客套的话。明明窗外飘着雨,你却发来一条“早安,天气很好”。太宰治怔愣片刻,笑着摇了摇头。


      “早安,小姐刚醒吗?”你愣愣地坐在电脑桌前,手机的震动惊得你猛然回过神来,窗外雨声嘈杂突然跌入你耳中,细碎的声音不断回荡在脑内,漾开一圈圈透明的波纹,震得你头疼。


      有些时候,犯错误就像发错字一样猝不及防,当你回过神来也就已经晚了。 并非超过了两分钟内个无法撤回的规矩,只要对方看到就算撤回也无济于事了。


      你摘下眼镜随手一扔丢在床上,如同败北的士兵般丧气地瘫在了椅背上,因长期熬夜而形成的难以消退的青黑盘踞在眼下,你只觉得双眼酸涩但泪腺干涸,挤不出一丝一毫温热或冰凉的液体。


      太宰治正躺在武侦社的沙发上,翘着腿看着天花板,手中还转动着手机,你没有再回复什么,他手中的屏幕不再亮起,他与指尖相触的冰冷板块也陷入了沉默。他抿着唇不说话。


      你们像是商量好一般,你不回话他不问话,相隔甚远的沉默无法将你们的视线联结,所以你看不到他的沉思,他也看不到你的苦恼。


      自己过自己的不是挺好?何必那晚不经思考找个依靠?你索性关了电脑,将头埋在两臂圈成的圆中,你伸手拉过挂在椅背上的毯子,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连头毛都不放过一根。你闷在被子里发出一声喟叹,气音到最后生生刹住,因为你已经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感慨的了。


      一切繁杂的思绪无法撑起沉重的眼皮,你裹紧了毯子在好几夜堆积的劳累中沉沉睡去。


      武侦社的众人不是瞥向今日格外安静的太宰治,几人围在一起窃窃私语,连国木田也搀和了几句。他们望向太宰治的眼神满怀关切,而太宰治面对众人的视线不为所动,直到他手里的手机掉到了他脸上。


      “哎呀~”太宰治把手机从脸上挪开,“不小心走神也不能自杀诶~”


      他垂下了眼睑,如往常般勾起唇角失望地说了话,两手摊开显得啃草的绵羊一般无辜,而落在沙发一角的黑屏的手机更显孤独。


      他扭头望着夕阳,眼睫轻动几下,像极了干涸之地的一束枯花上翕动翅膀的蝴蝶,轻薄羽翼上都是尘灰。


      太宰治习惯早早下班,两手空空什么也不带去,走到楼下,他的脚步一顿,表情也有一瞬空白。他发现你没在楼下等他,他将没有握着往日奶茶的手揣进兜里,默默加快了脚步,身影快速隐没在拐角。


      他一路始终怀着温和的笑,深色的双眼也成为冬日里浓咖啡的颜色,路上的女孩为他不断回头小声称赞着他。


      太宰治来到你家楼下,看着暗下来的天色最终决定给你打个电话。


      你是被手机的震动给吵醒的,睡得过长的时间以及别扭的姿势让你伸展时腰酸背痛,你啧了一声去取手机,接通了电话。


      “喂?”


      对方听出干哑嗓音中的陈旧沧桑之感,不是连续熬夜日夜修仙谁能拥有这样的音质?


      “啊~小姐下午好啊~”太宰治声音如往常般开朗,你隐约听到异样,握紧了手中的手机,你正打算开口打断,太宰治再次开口,“小姐,今天我要加班可能不能回来了哦~”


      “嗯……”你按压着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在挂断前匆忙补了一句,“太……太宰,别太晚……”


      “再见咯小姐~”挂断后那些弯弯绕绕的尾音还在耳畔,每一个字音你都能依靠记忆描绘出他说话时唇的形状。


      太宰治不会发现不了你的异样。这样的对话你也不会觉得这很正常。


      往日里,他都是说:“啊呀小姐啊,我要去找人殉情咯~”


      而你则是龇牙咧嘴地威胁他“你要是敢去我就把你头拧下来!”


      此时此刻他不开玩笑语气认真,你也照做回应并无怀疑。


      夜色与地平线交合之前,黄昏已经溜走,只留下一层灰白飘在天际,路灯逐一亮起街道人来人往,有人手挽手有人肩并肩,形形色色的路人映如太宰治的余光之中,楼下的男人抬头看了一眼,转身离开时一声叹息悄悄遗漏,被落叶颤抖地打散。

——————————

 @酸辣粉麻辣烫地狱朝天椒 

反正就是甜的emmmm

【前空翻土下座】

强行带入主观情绪,照例月末模拟心慌。两个没有心的人在一起,像极了我和我的曾经(憋说话让我深沉一会儿)拒绝安慰拒绝询问我睡一觉就好了emmmmm晚安

考虑是否开个点文emmmm虽然接下来应该并没有时间去写

评论(2)
热度(36)

© 与云听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