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云听风

君临渔/风烬/沈烛言/桐曦

很懒的神经病半吊子写文的,文笔被我吃了,文风混乱如狂疯卷地石乱走,看不懂没关系因为我也不知道在写些啥。

想拉着云和风在天穹谈恋爱

其实我想要的,可不止是梦中的永恒国度啊(啾)

那是我不曾见过的世界,云间缀满了被风碾碎了的星光。你愿意和我做一场梦吗?醒来以后能与阳光相拥的那种。

【随笔】失心之痛

*我的 随笔=瞎写,慎入

       那一天,这座城市享受着风和日丽的惬意,倾城的日光开在刚抽芽的枝头,愉悦地绽放出大小不一的光晕。暖色充满了整个世界,可也有它填不满的地方。


      纵然初春半暖不寒的风带阳光穿云而过,落在小巷深处堆积着旧年灰尘的幽暗里确实一片冰凉,像是被泼了去年寒冬的雨一样,湿冷得侵肌彻骨。一名被名贵西装包裹得精致的少年站在暗处,他抬头将视线投入辽阔的天穹,那样的曲度仿佛是能停泊一切悲伤痛苦的港湾。


      黑夜里游走的沉重能压得人窒息,可明亮的光将他眼底一切的深渊都照亮,所有的空洞残破都无处可逃,他觉得灵魂在灼烧,有东西堵在胸口涨的难受,一个大窟窿从心口扩大,他发现窟窿深处隐隐发痛,他觉得他活着。继而欣喜地嘴角咧开如往常一般的弧度,美观精致,恰好好处,悲喜不分,他只会这么笑。


      而下一秒让他震惊的,莫过于他抚上心口的那一刻——里面是空的。该发出“居然”的震惊呢?还是喃喃着“果然”算是承认呢?没有任何跳动的空寂,安静得有些诡异。难受的感觉堆积宰身体里,没有溢出的迹象就像是扎根在了他骨血深处,无法摆脱。


      他因无心的痛颤抖,于是他抿着唇垂下了嘴角,面色阴沉,眼里的那道深渊如同曾流淌过浑浊河水的干枯河床,淤泥堆积而成,粘稠混沌,那是用毒药搅拌过的泥水,一层层刮擦在无神的眼底,那双眼睛便是被恶魔的手指点而成的作品,阴沉压抑。


      或许再久一点,连那点疼痛都会将他丢弃在荒凉冷漠的境地里。


      他是不会大喊不会哭泣的人,没人愿意搭理他也没人愿意教他些什么,只是这副样子,所有人都认为他是懂事的孩子,沉默安分的好孩子。所有的本能在看到虚伪人面后便藏在了更为虚伪且完美的皮囊之下,瑟缩着不敢露面。


      他不属于黑夜的一角,阳光落下也吝啬地不给予他半份温暖。夜晚嘲笑他的孤独,白昼的喧闹给予他孤独。


      他始终一人漫步着,最终停留于这样一个逼仄脏乱的小巷,他想在没人的地方哭泣喊叫,发泄着堆积在黑暗里粘连在一起的不明情绪。感受到恐惧的幼兽会呼救,面临着威胁的困兽会嘶吼,而他只能默默地站着,仰望被废弃的道路尽头外的一片日光。


      他终是达不到。他是被人世抛弃的人,他站在已经废弃的角落,甚至他仰望的光明都是无人问津的,因为别人眼中的光亮一定甚于他的,他们品尝着五彩斑斓的缤纷世界,而他不能。


      他或许终是孤独一人,不会哭不会喊,温温和和地说这话,风度翩翩地笑着,一副皮囊一身衣装,一颗头脑一具空腔,不,不算空腔,只是缺了一颗心罢了,那里是冷得,炙热的阳光都灼不热的。

————————

不恰当之处请求指出√

本来想写奔溃宰(?对的,我就是在ooc)

背着英语就自娱自乐的产物

开学前半夜三更睡不着还便签里表白陀总来着orz

 @小飄雪 召唤雪儿小天使,蹭蹭!就是想哭哭不出想喊喊不出把一切悲惨的遭遇都被迫自我消化的宰,emmmmm请多多指点啊!

评论
热度(9)

© 与云听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