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云听风

君临渔/风烬/沈烛言/桐曦

很懒的神经病半吊子写文的,文笔被我吃了,文风混乱如狂疯卷地石乱走,看不懂没关系因为我也不知道在写些啥。

想拉着云和风在天穹谈恋爱

其实我想要的,可不止是梦中的永恒国度啊(啾)

那是我不曾见过的世界,云间缀满了被风碾碎了的星光。你愿意和我做一场梦吗?醒来以后能与阳光相拥的那种。

【男神×你】平安夜

平安夜快乐!❤
在家中团聚共进丰盛晚餐围在火炉旁弹琴唱歌或者开一个化装舞会通宵达旦庆祝节日

【太宰治】
      休假的你与翘班的他窝在沙发上看玛丽苏偶像剧,茶几上堆满了零食包装纸与前些天的外卖盒子。

      “喂,太宰。”你戳了戳他的胳膊,他支着下巴转过头眼藏询问看向你。

      “在旧时,平安夜是扫尘的日子,我们要不要为明天准备一下?”你也实在看不下去乱糟糟的茶几和飘着混合着零食、披萨、饭团、面包、扒鸡等味道的客厅,便提出建议。

      太宰治不为所动,依旧撑着下巴歪着头,面带三分春暖花开般的笑意看向你。你也不指望他答应,略带鄙夷地横了他一眼,冷哼一声后,径自起身去拿扫帚和垃圾桶。

      正要抬脚踹太宰治下沙发的你被他接下来的举动给哄得愣住了。

      “诶呀,感谢小姐亲自为我拿来扫帚和垃圾桶。”边说着边伸手拿过你手中的东西,将洒落出来的碎渣扫成堆。

      让你回过神来的是包装纸揉皱的卡啦卡啦的声响。你转头看向挽着袖子面带微笑的顶着蓬松黑发的男人,张了张口。
《诶呀小姐晚上已经那么累了怎么还能让她累呢?》《小姐我还是很勤快的》
《没你翘班勤快啊太宰》

【中原中也】

      窗外涌动的人群洋溢着至极的愉悦,街道商铺内的歌声从玻璃门面的缝隙中漏出,寒冬的早晨已经是热闹非凡。窝在被窝里的你啧啧嘴皱皱眉,翻身继续睡。但想到现在如此热闹,那晚上岂不是更吵?还有明天——

      “啊——”你裹紧被子在床上滚了一圈,发出一声闷闷的哀嚎,曲起身子团在床中央。

      你在将睡未睡半梦半醒的边缘徘徊,你从被子里钻出脑袋,长发蓬乱双眼惺忪,你挪着身子把头枕在枕头上,蒙上被子继续入睡,而门开了大半房门外,一双湛蓝眼眸填满了无奈与宠溺,抿着唇摇了摇头,将曲起二指要敲响门板的手收了回来。

      直到落日走完黄昏而月亮还没爬上天穹的时候,你才悠悠转醒。揉着脑袋趿拉着拖鞋半垂着睡衣走向卫生间,瞥见正在看电视的中原中也。

      “啊。”你张嘴打了招呼,他放下遥控器看向你。

      “醒了?”他挑眉看向你,眼底浓浓戏谑,“啧,昨晚很累?”

      你耳尖泛红撇开视线,轻声嘟囔:“还以为你没在家,就多睡了一会儿。”

      “一会儿?小姐,我们要吃晚饭了。去外面。”中原中也关掉电视,皱眉看向你,“快一点啊小姐,我快饿死了。”

      你被他推着进了卫生间,洗漱完你就问他出门穿什么好。

      “啧,随便啊。”中原中也倚在门口看你翻箱倒柜,“反正你穿什么都好看。”

      他说完后捂着嘴咳嗽几声,在暗处的耳垂发烫发红,他转身离开:“快些啊大小姐,我在楼下等你。”
《推掉工作陪小姐,不能让可爱的小姐一个人》
《要给小姐惊喜》
《中也啊,只要能睡饱就好,过节什么不需要》

【芥川龙之介】
      风雪再大,也大不过今夜拥挤的人群。往来中嘈杂喧嚣,行人鼎沸,裹着棉袄羽绒衣围着围巾带着耳捂,有小情侣也有老夫妻,还有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孩童。有人在高档餐厅,有人在街边摊位,有人在商铺流连。

      而你正哼着小曲悠哉悠哉抖着腿站在厨房里忙活着。你正搅动着圣诞布丁的混合物,旁边的小碟子里还有擂成小山的果仁。

      当你将布丁放入蒸锅,转身从烤箱内取出圣诞蛋糕卷要放入冰箱时,突然想起了芥川身体不太好,手上动作堪堪停住,转而走向餐桌。

      此时门打开了,穿着黑风衣的男人咳嗽着推门而入,雪白发尾无辜地随着咳嗽而晃动,你绕过餐桌将拉至一半的门关上,关切地询问他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只要是小姐的话……”他愣了愣,屋内打着暖气,他扫了一眼孤零零的蛋糕卷将风衣脱下交给你,“怎么样都不算早吧?”

      “需要帮忙吗?”你要阻拦,芥川却先一步解开袖口扣子卷起袖口踏入厨房。

      “焦糖泡芙塔怎么样?”他开始洗过拿面粉黄油,“你先打鸡蛋。”

      “可……这个蛋液不太容易拌一起。”你犹豫着皱眉,虽然你很想吃,但确实很费时间。

      而他并不在意在此事上花时间,头也没回淡漠地说了一句:“说的也对。那快打蛋吧。”

      你有些不情愿地挪到他身边,横了他一眼:“你也不怕被饿死。”

      “要有耐心。”他腾出一只手揉揉你的发顶,“做完了布丁也刚好吧。”
《只要是小姐,那就不怕花时间》
《小姐能把生活做得很精致》
《芥川你这么瘦多吃点》

【中岛敦】
      腼腆可爱的男孩子捋着歪歪斜斜的刘海,眼神飘忽不定。今天平安夜,而武侦社工作太忙,他赶回来也忘了买礼物。

      “小姐……我……对不起……”他绞着刘海,为难地看着对面的小情侣交换礼物,有些尴尬地咳了咳。

      你愣在原地侧头瞥向他,轻声问道:“敦没有礼物的话,就陪我随便走走好了。反正我也没带礼物。”

      你摊了摊双手耸耸肩,呼出的气在夜里化成白雾,随着嘴唇张合,成为视线间的一道屏障。原本冷淡的脸上突然挂起了微笑,你向前一步伸手揽住中岛敦的手臂。

      中岛敦松了口气,随着你的脚步在横滨的街头顶着满天飘雪与一地从天而降的银霜,彩灯绵延着伸向远方的街道。

      从学业中解脱出来的你和从拘束中放松下来的他在今夜热闹的人群中追逐打闹,你心疼他的过往,却也未曾深探他的曾经。

      “敦?”你想开口询问你没有掌握的他的过去,在他溢满灯光与粲然亮色的眼中,询问的语句堵在口中。

      “怎么了小姐?”中岛敦停下脚步看着你。

      “我想去向圣诞老人许愿。”你指着被人群围绕只露出一顶红绒帽与白球的那地方。
《希望小姐能得到她想要的礼物》
《自私地希望能和小姐走到很久很久以后》
《希望能给敦更多的快乐》
——————————
瞎写。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平安夜快乐。
晚上还会有接下来的。
大概就是火炉旁弹琴唱歌化装舞会了

评论
热度(36)

© 与云听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