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云听风

君临渔/风烬/沈烛言/桐曦

很懒的神经病半吊子写文的,文笔被我吃了,文风混乱如狂疯卷地石乱走,看不懂没关系因为我也不知道在写些啥。

想拉着云和风在天穹谈恋爱

其实我想要的,可不止是梦中的永恒国度啊(啾)

那是我不曾见过的世界,云间缀满了被风碾碎了的星光。你愿意和我做一场梦吗?醒来以后能与阳光相拥的那种。

【男神×你】继续瞎写

*继续瞎写,普通人设定,师生

*ooc×300给醋醋的【有错(tōng)别(jiá)字

*梗是温馨三十题的“迟到五分钟”

 @酸辣粉麻辣烫地狱朝天椒 

↓↓↓↓↓↓↓↓

      你迟到了五分钟,但从没错过幸运。


      就像你在门卫处签了名字飞奔进教室的时候老师恰好不在,你在体育课下课后慢吞吞走向小卖部买到了最后一瓶水,考试时的填空你恰好在昨晚背到过。学生时代,你的运气可以这样形象地概括。


      高中生活单调枯燥得让你疲乏,只有随心所欲的迟到、小卖部里最后的饮料和稳定的成绩成为了生活给你的奖励。而生活并不会一味地宠爱你,它向你开了一个玩笑。


      “这位同学,你迟到啦~”年轻男人眯着眼睛似笑非笑地正倚在讲台上,他双手撑着讲台转头看向愣在门外的你。


      他谁?我在哪?怎么回事?正呆滞的你硬生生挤出三个问题。往日里无班主任在的班级此时此刻却有一个渔大腹便便的班主任大相径庭的好看男人。


      西装笔挺面色和善,笑容淡而真诚,但站在门口的你隐约察觉到了如同往日班主任一般的压力从他身后散发出来,在没睡醒的你的眼中,像极了张牙舞爪的黑气,你惊地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虽然来得有点晚,不过没关系,以后有的是相处的日子。”男人将视线从你身上移开,扫视着全班的同时清了清嗓子,开口时的音量提高不少,“我是你们的代班主任,太宰治。”


      慵懒随意的声调在最后一字上轻轻上扬,如轻装出行的旅人写完情诗后随意圈下的标点,轻快而散漫。


      三秒后,班级内炸开一片掌声,部分女孩子还拿书挡着脸窃窃私语。而太宰治只是弯了弯眸子,屈起手指扣了扣讲台,示意大家安静下来:“诶?别吵啊,噪音太大引来楼下的德育处主任会被扣学分的,引来楼上的校长要被扣双倍的学分。”


      教室内瞬间寂静无声,而你还是呆愣地站在门外还没有回过神来。他从讲台旁离开走向你,伸手拍了拍你的肩膀轻轻推了推:“没有睡醒吗这位同学?”


      堪称温柔和善的笑容看在你眼中却并非如此开朗。在你的认知里,老师都是危险的生物,他们喜怒无常手段残忍常常布置非人做的习题。简直竖子也!无数次,你心底咬牙切齿蜷缩在角落面露疲惫画着圈圈。


      “老师好。”你自知失态,匆匆朝他点头就三两步跑进班级。


      加下来的两三天,你可以说非常地水逆了。


      迟到在门卫处签名,却在班级门口被太宰治抓还被他轻轻松松拎着进了德育处,并和德育处的冷面哲学老大叔打了一个热情的招呼,让你受了惊吓。体育课下课后小卖部最后一瓶饮料被哼着跑调了的歌的太宰治拿在手中,你拽着钱一脸空白地看着他摇晃着瓶子拍了你的肩膀随后一脸得意地走过。而出题人变成太宰治后,你认为你的书被人掉包了。


      所以在其他同学对他笑脸相迎而他也享尽赞誉的时候,你却一人蹲在角落心底默默流泪竖中指。你谴责生活对你的背弃,怎么能为了一个长的比我好看的男人而把我抛弃呢?你觉得生活背叛了你,而且很彻底。


      而有一天,一直避开太宰治的你竟然小跑着缩短太宰治长腿带出来的距离。


      “诶,老师,之前不是不用扣学分的嘛?”你跑在他一侧,拽着手上的通知书。


      黑色加粗花体打字“迟到累计处分通知”。


      太宰治停住脚步,你脚下差点没刹住撞了上去,你慌忙在身侧挥动着手臂保持平衡,可很不幸地你向前倒去,二妮为避免接触,干脆向前伸手抵住了墙壁,所以在路过的同学看来,你把新来的太宰老师壁咚了。


      尴了个大尬。你心底已经被一群羊驼刷屏,身侧有人窃窃私语还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形似滑稽。


      太宰治倒是倚着墙壁面色不改呼吸不乱,伸手抽出你的处分通知,上上下下快速扫了两眼后,吐出一句让你吃惊的话:“啊,原来真的采用了啊。”


      对面的人笑意渐深,语气却轻描淡写像谈论今晚吃什么。瞬间弹起来远离他的你脸上挂着大写的不可置信。你怎么不知道代班主任和德育处的铁板无私冷面哲学老大叔关系这么好了。这其中一定有你不知情的原因。


      “别这么看着我,的确是我提出的这个建议,你也觉得很好对吗?对于鞭策学生们有很好的效果。这个月超出迟到次数的也就你一个。”他挑眉轻笑,晃了晃手中的处罚通知书。


      一点都不好。你皱着眉为难看口:“能……撤消处分吗?学分这么扣下去我直接重读罢了。”


      你对于铁板的德育处不抱幻想,语气有些丧,而太宰治的回答却让你出乎意料:“可以哦,只要写一学期的反思就行,一个月一篇,一篇八百字以上。”


      “那……我周记可不可以……”你搓着手觉得太宰治有时候也并不是那么让人讨厌的,毕竟他能让铁板脸的老大叔突然通情达理。


      但是他摇着头打断你的话,弯着嘴角确实一脸“我很正义”的态度对你说:“不行这位同学,周记必须完成,不然要扣学分。”


      于是被捏住了命根的你,只能蔫黄瓜似的缩着身子点了点头,面色委屈地吸了吸鼻子:“好吧。”


      太宰治看出来你过分流露的委屈,把处分通知还给你的时候拍着你的脑袋语气掺杂笑意:“这位同学,你不去考表演,真的是荧屏一大亏损啊。”


      你抽搐着嘴角,苦着脸折起通知书放在兜里,正想着是否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避免迟到。你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思考这个问题,无果。


      恰好你和太宰治回家同路,刚好碰上。气氛沉默得尴尬,你抛出这个问题打破两人见的沉默。


      “比起避免迟到,我觉得避免不迟到对你来说更容易不是吗?”太宰治和你踩着夕阳,你发觉他的步子迈了小了一些。


      你竟然在心底默认了这个答案。


      这个话题无法再继续,太宰治看你愁眉苦脸思索一会儿就带你跳出了这个不可能有最优解的问题。


      “这位同学,我是代班主任啊。班主任不在不应该是好事吗?你这么愁眉苦脸的干嘛呢?”太宰治伸手指了指自己,眨眨眼睛面露无辜神色。


      “还能这么理解吗?”你干脆坐在一旁的长椅上,看着街道上车辆来往时急时缓。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换。”对于哲学课本上的话,你向来是头疼的。此刻你眉心一跳,脑内渐渐发胀。


      “换走了班主任换来了代班主任是吗?”你回过头,对这位年纪轻轻却被校内老师不断称赞的老师眼露鄙夷。


      “不不不,”太宰治站在你面前,挡住了你望向家的视线,你反射性抬头,对上他鸢红的眼眸,里面揉进了夕阳的片片金光,“你应该说,虽然这个代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并且很守时让你烦恼,但是他的帅气渔光芒带给你的发自内心的喜悦已经远远盖过了你的苦恼。”


      “啊——”你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能漏出一声单调的音节。他神色不动,嘴角的弧度维持了整整一天了都没变过,只是眼中辨不清的神色有些许不同。


      你也慢慢地适应了被生活抛弃的日子,但你的运气又回来了。太宰治见你迟到,侧身放行入班级而不是抓着你的领子去德育处听哲学老头说教。体育课下课,太宰治会把买来的水倒入水杯中给你一半。


      而考试题目……


      “同学,”他在午休时进入班级敲了你的桌子,你趴在桌子上正睡觉,没打扰后朦胧的眼里带着愤怒的星火,你额头上的红印有些滑稽,太宰治没忍住差点噗哧一声笑出来,“你这次成绩下滑厉害,下午有空来我办公室。”


      你一见是太宰治,堪堪咳了一声把几欲说出的粗口吞了回去。于是,你和太宰治约定,他帮你查漏补缺,顺便的,你也多了一份他的额外作业。


      “独一无二仅此一份属于你哦同学,好好珍惜。”在你走出办公室时,他坐在椅子上朝你挥手,“下节课走好。”


      不怎么好。你心底冷哼一声,走进教室轻手轻脚把多出一份的作业塞进书包。


      你发现太宰治不像班主任那样那么不好相处。虽然他嘴欠,有些举动也很作死,并且经常套路你以及你的同学们,但是这学校生活也不那么枯燥了。


      太宰治要转正了,不是在你的学校,是另一个地方。于是全班借用会议室讨论了一整天,打算在约太宰治来学校好好送别一番。作为你们班的一份子,你也不能拒绝。


      可那一天等你醒来,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


      你匆匆跑来,花束渔贺卡都落在了家里,你有些窘迫地眨眨眼,尴尬地看着四周抱满了礼物的同学们。你站在一旁故意做出等人的样子,有意无意地四下张望,偶尔太宰治撇过来的眼光与你相撞,你也只是慌乱地低头去看花坛边随风摇动的草尖。


      直到学生们都和太宰治拥了抱挥了手道了别然后勾肩搭背说笑着离开。


      “诶?老师不走吗?”有同学出声疑惑,你惊得差点牙齿磕上了下唇。


      而太宰治思索一番,视线扫过你后狡黠一笑:“不了,我还有人要等。”


      直到最后一格同学离开,你才慢吞吞上前,而他一步未动,笑容不减,只是嘴角抿得有些紧罢了。


      “老……老师……一路顺风。”支支吾吾开口,红着耳尖,你不擅长离别的话,想念出来的抄录的煽情句子被紧紧捏在手心。


      太宰治没有说话,只是上前一步,你反射性抬头,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你许久,最后稍稍俯下身吧视线停留在你眼中,距离近到你能够清晰地分辨出浓黑瞳孔渔鸢色褐红的分界线。


      “别搞的像我不会来了一样。”他抬起手,像是要揉乱你的头发,但重量最终落在你的肩膀,他不轻不重地捏了捏,顺着你细瘦的胳膊一路向下。


      “该多吃点肉啦~虽然脸有些肥~”他深色的眼底有微光一闪而过,不甚明亮的亮点躲进深邃渊底,你眨眨眼误以为是今日阳光正好的错觉。


      刚要反击他说你脸肥的话,你就觉得手心有不属于自己的温度的修长灵活的东西在钻动,你手心有些痒便松开了手指,太宰治很顺利地从你手心顺走了你的纸条。


      “多谢啦~很感人啊小姐。”他毫不犹豫地展开纸条并且后退一步灵活地躲开了你的一扑。你很感激他没有当着你的面读出来,但是你对上他戏谑得意的笑脸,心底暗自不爽。


      太宰治仿佛会读心一般,他把纸条收进口袋,看着视线乱瞟心底有小人宣泄着不甘情绪的你,伸手对你就是一个脑蹦。


      “不甘心的话,那就等你长大再来看看有没有进步哦。”太宰治笑着又给了你一个脑蹦,你捂着头瞪着太宰治带有薄茧的手指,神色愤愤。


      “谁要见你啊!你自己好好努力吧!”为了报复两下突如其来的脑蹦,你脑子一热冲上去用力推了他一下。


      结果他没有被你扑倒,太宰治很灵活地一个闪身躲开了,倒是你差点撞在电线杆上,如果没有太宰治拉住你衣领的话。

      “啊,不相见也不行啊。”太宰治支着下巴,松开拽着你衣领的手揉了揉头发,“记得还我五分钟哦。那一天迟到。还有这次的五分钟。记得连本带利一起还。”


      “本息我说了算。”鸢色的眼中盈满了如绵羊啃草的的满足渔柔软。你愣愣地看着他。


      “哦。”你想着,如果以后和他一起,也许不算太坏。


      其实他那么温柔,你所有的迟到都会被原谅。


——————————————

瞎写,原本的意思不是这样的,有空会改,总之和我本来想表达的差了十万八千里吧。可能因为连续写了两天就……有些接不上昨天的思维?反正是给醋醋的谁在乎呢。

本来的是想写失事之类的,就是你错过了见他的最后一面然后就阴阳两隔。

反正……

先在这里记着√下次写

评论(8)
热度(47)

© 与云听风 | Powered by LOFTER